Z

【午后故事】AM 01

后续有没有 我也不知道

ooc预警

以下正文










今天的天气很好,街上零零散散都是出来散步的年轻人和孩子,淡金色的阳光洒满整个广场,却独独避开了一个阴暗潮湿的角落。

一个乞丐坐在那里,衣服破旧不堪、肮脏灰暗,满脸都是不知从哪儿蹭来的灰尘,高高的颧骨上还有擦伤,花白的胡须上还粘了泥巴。

可他拥有一双漂亮的灰蓝色的眼睛,晶莹剔透,却死气沉沉。

一个花皮球咕噜噜的滚了过来,乞丐晃了晃神,不知想到了什么。

“你在这里坐着干什么?”有着淡金色头发的小男孩跑了过来,肉嘟嘟的小手抱起皮球。

“显而易见,”乞丐很久没有说话了,他的声音嘶哑低沉,“我在乘凉。”

“乘凉?”小男孩疑惑的看着他,又疑惑的抬头看了看太阳,“可是太阳一点都不晒的呀。”

小男孩停顿了一下,眼睛一转,不知道想出了什么稀奇古怪的鬼主意,他小心翼翼的四处看了看,悄悄的凑上前去。

“你是不是吸血鬼?”小男孩趴在乞丐的耳边,“你告诉我,我不会说出去的。”

乞丐笑笑,刚想伸出手去摸他看起来柔软蓬松头发,可他却发现,他的手上沾满了灰尘与鲜血。

猛的收回手,乞丐低下头,却不说话了。

“我知道,你肯定是什么厉害的人,对不对?”小男孩不依不饶的粘过去,扯着他掉了一半的袖子,粘哒哒的撒着娇。

“你怎么知道?”乞丐无奈的叹了口气,这才转过身子,面对着小男孩。

一时间,他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小男孩拥有着世界上最闪耀的金色头发,犹如汪洋湖水般清澈灿烂的眼睛,他冲自己毫无保留的笑着,就像正午的暖阳,温暖和煦。

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这样的笑容了,可是为什么呢?

“我见到你突然就出现了,”小男孩夸张的摆动着双手,“嘣的一下,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梅林。”乞丐干巴巴的开口。

对了,当乞丐再一次正视着小男孩的眼睛时,他才突然想起,那个人已经死了有一千年之久了。

时间总是难熬,却又流逝的飞快。

“梅林先生,”小男孩凑到他身边去,“你刚才是去做什么了?经历了一场大战,对不对?”

“算是吧。”梅林低头看着手心干涸的斑斑血迹,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这才挤出一个不算太漂亮的笑容,没办法,他已经很久没有笑过了。

“我想给你讲一个故事,”梅林尽量将声音柔和下来,“你想不想听?”

“好啊好啊,”小男孩兴奋的拍手,“是不是你冒险的故事?”

“算是吧,”梅林含糊其辞的说道,“在很久很久以前……”

“很久是多久?”

“特别久,你还想不想要听故事了?”

“想!”

“在很久很久以前,一座城堡里住着一个笨头笨脑的小王子,和他绝顶聪明的仆人。”

“王子怎么会是笨头笨脑的呢?”

“那你觉得王子该是怎么样的?”

“英勇,无谓,公正,善良!”临了,小男孩还补上一句,“这都是妈妈告诉我的。”

“这些优点他都有,他是一个优秀的王子,一个称职的君王。”

“之后呢?”

“小王子在仆人的帮助下,当然,他并不知道他的仆人救了他多少次,帮了他多少忙,他只会站在那里,大喊,梅林,去做这个,梅林,去做那个。”

“梅林?那个仆人是你吗?”

“不,”梅林顿了顿,茫然的回答着,“不是我。”

“那之后的事情呢?小王子知道梅林帮他很多忙了吗?”

“知道了,”梅林笑笑,眼眸低垂,“他知道了。“

“他们一起经历过许多磨难,可他们都一一克服了,小王子失去了他的姐姐,他的父亲,小仆人也失去了父亲和他第一个爱上的女人。”

“听起来好像很难过,”小男孩紧紧的瘪着嘴,好像下一秒就要哭出来,“我可不能想象失去我的爸爸和赛琳娜。”

“赛琳娜?”

“就是我,我……哎呀,你继续说,不要问了。”小男孩胖嘟嘟的脸上红扑扑的,一看就是害羞了。

“好,我不问。”梅林笑了笑,继续说下去。

“可后来,他们碰见了一个很强大的敌人,小王子的姐姐也和那个人为伍,想要杀死小王子和小仆人。”

小男孩惊呼一声,急急忙忙的追问下去:“之后呢,之后呢?”

这时,远处有一个年轻漂亮的金发女人叫着小男孩的名字,催促他回家。

“等等妈妈,”小男孩站起身子,朝金发的女人大声的喊着,“再等我一小会儿。”

“之后呢?”小男孩着急的催促着,“小王子赢了吗?”

“没有,”梅林摇了摇头,“他输了,而且受了很重很重的伤。”

“那该怎么办?小仆人能救他吗?”

“很可惜,”梅林闭上眼睛,“小仆人也没能救了他。”

小男孩瘪了瘪嘴,眼泪汪汪的说道:“梅林先生,你可真不会哄孩子开心。”

“没办法,”梅林终于伸手摸了摸他柔软蓬松的金发,“故事就是这样的,小王子死了。”

“那小仆人呢?”

“小仆人,”梅林低下头去,淡淡的笑着,“如果可能的话,他也想和小王子一起离开。”

“那也就是说小仆人还活着了?”

“恩,”梅林脸上的笑意逐渐淡去,“他还活着。”

“那就好,”孩子的伤心,来的快,去得也快,此刻小男孩已经忘了小王子的悲惨遭遇,只顾的为小仆人高兴,他拍着双手,笑的甜蜜,“没事就好。”

那个干涸了千年的人,突然像是被泉水灌溉了,灰蓝色的眼睛里不自觉的迸发出一点星光来。

“好了,梅林先生,你的故事还勉强算是可以,”小男孩小大人般的抱起脚边的皮球,冲他挥手道别,“我得走了。”

“再见,”梅林也笑着冲他挥手,“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弥赛亚,”小男孩回头喊了一句,“下次我再来找你玩!”

梅林笑笑,目送他和他的妈妈离开阳光灿烂的广场。

一只翩翩的蝴蝶飞来,梅林张开手掌,让他落在自己手心,蝴蝶在他的手心盘旋一周,却化作了点点星光,随风消散。

握紧拳头,梅林叹了一口气。

这些年,他一直在等亚瑟,等待他的回归。

可惜,他始终知道,梅林转过身子,迈向更黑暗的远方。

那些人当中,没有他的亚瑟。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