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命运线】主贾妮 虫铁 微盾铁02

总感觉自己在写什么心神荡漾的少女文

ooc属于我




Steve带着那个陌生男人回了大厦,说实话,他本来不该这么做,把身份不明的人带回自己的大本营什么的,可他却控制不住。

他觉得,这个人本就该是属于这里的。

到了大厦,Tony倒是比自己还更加熟门熟路,他焦糖色的眼睛里总有些自己看不太懂的东西,像是怀念,亦或是,悲哀。

“队长,欢迎回来,”Jarvis的声音透过大门两旁的音响传了出来,显得有些失真,“今天过的怎么样?”

“还不错。”Steve心情很好,他率先向楼上走去,半晌,却发现身后的男人却依旧站在原地,僵硬的一动未动。

有些担心的走过去,轻轻扶住后者的肩膀,Steve开口:“出什么事情了吗?”

“没,没有。”Tony这才想起来起他所身处的,已经不是自己的世界了,他勉强的笑了笑,示意Steve继续向前走。

队长怀疑的皱了皱眉,却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冲他微微点了点头,便率先朝楼上走去,Tony深吸了一口气,跟了上去。

“刚才说话的那位是?”跟在Steve身后转过一个不能再熟悉的楼梯后,Tony还是忍不住的开了口,他虽然不想承认,但他的确是想念Jarvis的,可他却不希望见到一个还什么都不知道的,平行世界的自己。

“那是Jarvis。”队长冲他笑笑,“你很快就会见到他了,他是个很和善的人。”

人?Tony挑挑眉,不置可否的撇了撇嘴。

可Tony的的确确见到了Jarvis,准确来说,是人类的Jarvis。

他和自己曾经想象的一样,金发碧眼,一身西装修身得体,倒是像极了自己小时候那位全能般的管家先生。

“Sir。”Jarvis冲Tony笑着,他那浅蓝色的眼睛好像会发光一般,闪耀着耀眼的光芒,“我终于再见到您了。”

“你们认识?”Steve皱着眉看向两人,Tony的表情不太好,但却能从那惊愕中看出深深的喜悦,而Jarvis则不同,他更像是胸有成竹的策划了这一场见面的人。

Steve很少见到Jarvis笑,他是说,真正意义上的笑容。

Jarvis平日里脸上一直是带着笑容的,只是这笑容却未达眼底,看向他们的眼神也满是疏离与防备,他曾经想就这个问题和Jarvis谈谈,可却被Jarvis不轻不重的挡了回来。

这也是意料之内的,这个突然出现,集结了他们,创立复仇者,身价千亿的人,却总是神神秘秘,就连Fury也对他讳莫如深。

“是的,我们认识。”Jarvis笑着,明明是对他说的话,目光却不曾离开Tony。

“这是怎么一回事?”Tony却不像是Jarvis那样高兴,在短暂的喜悦过后,他却很快的平静下来,他不着痕迹的上下打量着Jarvis,试图借以判断些什么东西出来。

经历那一切之后,Tony知道,他没有再次失败的机会了。

“Sir,我会从头和您解释的。”Jarvis笑着,转向了Steve,“队长,我相信你也累了,为什么不去休整一下呢?”

Steve张了张嘴,他想要说什么,却还是没有说出来,只是定定的看了Tony一阵子,便冲Jarvis点点头,转身离开了。

“他什么毛病?”Steve一离开,Tony便忍不住抱怨起来,“善良的美国队长?就喜欢到处乱捡人带回自己老巢里来?”

而Jarvis却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笑着看着他,那笑容极为舒展放松,浅蓝色的眼睛里好像散发着别样的光芒,眉毛也自然的舒展着,那目光极为炙热,看的Tony有些心虚起来。

“不说他。”Tony清清嗓子,沉下脸来,“你说,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在您和班纳博士将我的意识上传之后,我便发现,我能看到更多的东西了。”Jarvis冲他柔和的笑笑,“各种意义上的东西。”

“我看见了不久之后灭霸做出的事情,我也知道您的困境,所以我便想着,得为您做点什么。”

Jarvis推过来一把看起来便知道很舒适的扶手椅,让Tony坐下,便开始处理起他额头上的伤口。

Tony早已经把这些伤口给忘记了,此时酒精触碰到刚刚干结成痂的伤口,却还是疼的厉害,他忍不住嘶了一声,开口抱怨:“注意一点好吗,我这是人肉,不是猪皮。”

“抱歉,sir。”Jarvis轻轻的吹了吹Tony的额头,引来后者一阵不满的瞪视,不由得笑了笑,又继续说下去,“我将我分离开来,一部分成为幻视,一部分便来到了这个世界。”

“这个世界,是和您的世界完全不同的。”Jarvis停顿了一下,“这个世界没有您。”

“是吗?”Tony捂着Jarvis刚给他脑门上贴上的绷带,呲牙咧嘴的看着Jarvis继续为他处理手臂上的伤口,“那这个世界一定很无聊。”

“是的,无聊极了。”Jarvis恭敬的为Tony的手臂粘上一块儿粉色的Kitty猫创可贴,笑了笑,接着说了下去,“我无时无刻不在等着您的到来。”

“你一早就知道?”Tony懒散的抬起一只眼皮看他。

“是的,sir。”Jarvis转过身去,收拾桌子上一堆杂七杂八的医疗用品,“是我告诉了奇异博士,这场战争唯一获胜的可能。”

“要是赢了,不仅灭霸会永远消失,因为他死去的人,也会复活归来。”

“什么!”Tony忍不住站起来,他必须要让那个孩子活过来,那是他自己的错误,不该让那个孩子承担,“什么办法!”

“找到这个世界的六件无限宝石。”Jarvis转过身来,脸上虽然还是带着笑意的,眼里却是杀机腾腾,“杀了灭霸。”

“这样啊……”Tony虽然也觉得这是一个好办法,但他却总感觉眼前的Jarvis看起来有些陌生,如果他没记错的话,Jarvis应该是个爱好和平的人工智能。

“西伯利亚的时候。”Jarvis突然开口,他的声音柔和下来,不像刚才一般冷硬,Tony带着些错愕抬起头来,却看见高了自己一个头的金发管家,脸上带着些微不可见的心痛和愧疚,慢慢的抱住了自己。

那力道极轻极轻,像是在拥抱一团可以随风飘逝的云朵。

“我很抱歉,sir。”

“不能陪着您,我很抱歉。”



ps:改了改了

不搞什么盾铁 虫铁修罗场了

正正经经好好谈个恋爱不行吗

人老了老了

经不起风浪了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