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命运线】01 主虫铁 盾铁修罗场

接妇联3
ooc预警




又是美好的一天,Steve夹着自己红蓝相间的星盾,昂首走在马路边,并慈祥的冲每一个和他打招呼的孩子微笑。

有个红蓝色的身影从他头顶迅速掠过,Steve微微抬起头,冲那个爬墙的蜘蛛笑意盈盈的打了招呼。

那只可爱的蜘蛛以青少年特有的清脆嗓音,发出一声难以抑制的兴奋尖叫后,消失在远方。

Steve依旧向前走着,脸上带着美国队长应该拥有的灿烂笑容,美国队长应该正直、无私,Steve这样想着,脸上的笑容微微僵硬。

转过一个弯,Steve路过一条狭小的胡同时,不经意的朝里面撇了一眼。

而就是这一眼,填满了他的余生。

胡同里歪倒着一个娇小的男人,Steve发誓,他从来没有用娇小来形容过一个男人。

而且还是,这样的男人。

他身上到处都脏兮兮的,身上满是渗血的小口,脑袋上还有一道不算深的,暂时止住了血的伤口,Steve微微朝前迈了半步,这可能是个宿醉的家伙,可能酒后闹事,和别人打了一架。

向下看去,他胸口还微微闪烁着淡蓝色的光芒,Steve不知道那是什么,他皱了皱眉头,可能是会威胁到平民的武器。

再向上看去,那个男人拥有一张近乎完美的脸,一条八字胡俏皮的呆在他的嘴唇上,乱七八糟的伸展着毛毛,还有他的嘴唇,那嘴唇鲜红干裂,甚至还在往外渗血。

我们正义善良的美国队长微微咳嗽一声,大步向他走去,那个男人七手八脚的站起来,一手扶着墙,一手捂着一边的肋骨,一脸怒气的抬起头来。

Steve正巧对上了他的目光,炙热、怀念的目光,里面满满的都是自己所不能理解的东西。

还有那双焦糖色的眼睛,Steve想了没两秒这个男人可能是个威胁的理论后,便放弃了。看看这双眼睛,谁能被这双眼睛注视着,却不答应眼睛主人的请求呢?

只要他想要,我什么都可以给他。

Steve完全没有发现自己这个想法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他脚下的步子顿了顿,脸上又重新武装上正直的严肃神情。

“先生,”他感觉自己的声音在微微的颤抖,“我可能要请你去复仇者联盟一趟。”

“先生?”Steve听见那个男人嗤之以鼻的笑了笑,直起身子,仿佛若无其事的朝自己走来,可从他微微颤抖的,带着些薄茧的手却能看出他所承受的疼痛。

“你在看什么,”那个男人顿了顿,以一种怪异的语气调笑着,“美国队长?”

Steve控制自己不再看他颤抖的双手和焦糖色的眼睛,尽量温和的冲他微笑。

“你受了很重的伤,我可以帮你,”正义的美国队长顿了顿,压下心中不该出现的所谓私人感情,伸手去扶那个看起来都要站不稳的男人,“你肯定知道我,我不会伤害你的。”

“不会伤害我?”那个男人嘲讽的冲他笑笑,并没有接受他的搀扶,“那可真是谢谢你了,美国队长。”

“我叫Steve,你可以叫我Steve。”未等他反应过来,Steve便说出了这句话,他感觉自己的喉咙干干涩涩的,心脏也在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新奇方式跳动。

Steve再次冲那个男人笑笑,不顾他的反抗,强硬的搀扶起他,隔着一层薄薄的衣服,Steve甚至能感受到这个男人对自己强烈的恨意与不信任感。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想到恨这个字眼,诚如是,恨美国队长的人的确很多,可大都是心狠手辣的反派角色,至于自己面前的这个人。

Steve没在说话,只是搀扶着他继续朝前走去,这个人不可能是坏人。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想,但他就是感肯定,这个人是个幽默风趣,善解人意的花花公子,Steve觉得他了解这个男人,熟悉这个男人,甚至他们都该相识许多年,该并肩作战,该共同进退,荣辱与共。

可Steve却也能从他掌心下的那一寸僵硬的皮肤,清晰的感知到,这个男人不信任自己,可他却不知道是为什么。

“你叫什么名字?”半晌,Steve才听见自己的声音,它是如此的微弱,仿佛一阵风袭来,便什么都会消失。

“Tony,”那个男人说道,他的声音有些沙哑,不知为何,却让Steve想起甜蜜的卡布奇诺,他顿了顿,才再次开口,“Tony Stark。”

评论(8)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