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真相】一发完 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小甜饼?

亚瑟从来不觉得自己的智商有什么问题,当然,梅林却从来不这样认为。

要不然,这个笑起来格外好看的傻子怎么会对觉得自己会不知道他有魔法的事情?

是从地上突然飞起射中猎物的长矛不够明显?

还是突然自己倒下,压倒一片强盗的树木巨石出现的不够频繁?

真的不知道他的那个空空如也的小脑袋瓜里究竟在想些什么。

冲着怪兽那么大声的念咒,他以为周围的人都是聋子吗?

还有他使用魔法时会变成金色的瞳孔……

天啊,那暗金色的瞳孔真的是好看极了,像是亚瑟小时候最珍惜的那柄匕首精致的浮雕上的颜色,总是能称得梅林的侧脸更加迷人,每次他看到的时候,都会忍不住盯上许久……

咳咳,总而言之,亚瑟第一次发现梅林的魔法的时候,还是莫甘娜打破世界与灵界的隔膜的时候。

在那个阴森恐怖,怨灵肆虐的小村子里,亚瑟远远的看见梅林一个人空着手,站在一个矮矮的土丘旁边,而一只怨灵则哀嚎尖叫着,冲他扑了过来。

梅林就像是吓傻了一样,呆呆的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这个愚蠢的家伙!亚瑟暗骂一声,从旁边抓起一把火把,便向着眼前那个人的方向飞奔过去。

可他终究是比不过怨灵的速度的,亚瑟离梅林的距离越来越近了。他看见那个自己心心念念的愚蠢的小男仆张开双臂,冲着怨灵,大声的嘶喊着什么。

快离开!看着怨灵离他越来越近,亚瑟想要尖叫,却感觉自己的嗓子里像是被塞了块坚硬的石头,划的喉咙血肉模糊。

索性,兰斯洛特出现的很及时,他像是拯救公主的骑士一般突然出现,高举着火把,挥散了梅林身前的恶灵。

亚瑟松了一口气,就要上前去给那个不知死活的懒散仆人一脑瓜崩的时候,他却看见梅林瞪着眼睛,极委屈的看着兰斯洛特,说实话,梅林可从来没对自己漏出这种表情。

“我的魔法不管用了。”他听见他这样说。

亚瑟没有反应过来,再回神的时候,不远处的两人已经消失不见了。

梅林有魔法?怎么可能,他只是个愚笨、好吃懒做、除了自己根本没人想要的普通男仆而已。

是个弱小的只该跟着自己身后,受自己保护的男仆而已。

亚瑟觉得自己的脑袋像是被人灌进了满满的浆糊,接下来的日子,他都有些心不在焉的思考着这个问题—梅林究竟是不是一名巫师?

显而易见,在这种极为关键的战争时刻心不在焉是要付出代价的,梅林为了保护自己,被怨灵袭击。

一切事情都发生的太快,梅林就躺在地上,整个身体都冰冷的刺骨,而他却还要顾全大局,只能让兰斯洛特带他回卡美洛医治。

去他的大局!

兰斯洛特带着生死不知的梅林走了以后,亚瑟终于再也坐不住,不顾骑士们的劝阻,单枪匹马的前去追赶梅林。

可他没想到他会看到这些。

巨大的飞龙,满天的火焰,垂老的老妪,还有那个双眸金黄的小仆人。

那人叫他艾莫瑞斯,叫他最伟大的巫师。无论哪一个名字,都让他感到陌生。

亚瑟半躲在一棵被烧焦的树后,惊异的看着眼前的这一切,没有比这再令人吃惊的了。

从前的往事好像珠子一般被线穿起,一切瞬间都变的清晰明了。

可他为什么不告诉自己?

是不够信任自己,害怕自己砍了他的脑袋,还是怕自己将他绑在木架上烧死?

一想到这里,亚瑟只觉的自己的心脏一揪一揪的疼痛,他微微闭了闭眼睛,一切都没有那么重要了。

亚瑟看着眼前肆意飞扬的小男仆,不由得笑着微微摇了摇头,他总会有他的理由的,他想什么时候告诉我,就由他吧,我需要做的,只是等待就好。

可他没有想到,他竟然等了这么久。

亚瑟微微歪过头去,看着一旁潺潺的湖水,湖水深的发黑,幽静却又深沉,像是能将人的魂魄吸进去一般。

就像是他的眼睛。

抱着自己的怀抱温暖而又舒适,只是时不时传来的颤抖惹人心慌。

亚瑟勉强挤出一个微笑,轻轻的拍了拍那人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臂,“别哭了,梅林,你哭的我心烦。”

可他却没听他的话,当然了,这个愚蠢懒惰的小仆人,又有什么时候,真正的听过他的话呢?

长长的舒了一口气,亚瑟觉得还是不要把自己的秘密说出来的好,谁叫这个小仆人总是会在他揭露他的秘密的时候炸毛,变的恼羞成怒。

“不,不要离开我,亚瑟……”小男仆微弱的哭泣将亚瑟从迷迷糊糊的思绪中拉了回来,就这样吧,亚瑟想,可惜了,这辈子没过好。

没能保护自己的国家,没能拯救自己的姐姐,甚至都不敢告诉自己心爱的人,自己喜欢他……

可惜了。亚瑟迷迷糊糊的想着,到现在,梅林才告诉他,魔法的事情。

身旁的人颤抖的厉害,亚瑟突然却又觉得万幸,万幸自己遇见了这个又懒又馋,天下第一的小巫师。

“谢谢。”亚瑟的手抚过梅林哭的苍白的侧脸,无力的垂下。


谢谢你让我遇见你。

评论(10)

热度(42)